常見問題 最後更新日: 2023/09/25  
文檔使用問題扣點問題會員服務 (個人/團體)客服相關

公告:

• 文章下載失敗所造成的點數損失,請填寫退補點服務單


◎ 文檔使用問題
  1. 下載的文檔會放在哪裡?
  2. 連續開啟2個文檔,為何會找不到前一個檔案?
  3. PDF文檔儲存方式
◎ 扣點問題
  1. 文章無法下載,點數卻還是照樣被扣,該如何申請退還損失的點數?
◎ 會員服務 (個人/團體)
◎ 客服相關
  1. 客服聯絡管道
  2. 如何截取螢幕畫面?

文檔使用問題
 
1.
下載的文檔會放在哪裡?
   
Ans:

 

PDF文檔系統不會自動儲存,開啟後請先點選「儲存副本」手動存檔方式,自行選擇儲存位置。
如果沒有先手動存檔,文檔關閉後則會消失,如要再閱讀,則需要再次下載。




 
2.
連續開啟2個文檔,為何會找不到前一個檔案?
   
Ans:

 

第一個文檔如果沒有先存檔,而直接開啟第二個文檔,則第一個文檔會被覆蓋,故請先存檔後再開啟第二個檔案。



 
 
3.
PDF文檔儲存方式:
   
Ans:

 

修改瀏覽器預設開啟PDF模式,舉例以下瀏覽器設定方法,提供參考
.Chrome
 設定 > 隱私權和安全性 > 網站設定 > 其他內容設定 > PDF 文件 > 下載PDF



扣點問題
 
 
1.
文章無法下載,點數卻還是照樣被扣,該如何申請退還損失的點數?
   
Ans:

 

若您使用點數下載文章,其需求文章未能成功下載,請來信向客服中心反應,我們將會針對使用者電腦環境及DRM文章使用方式提供諮詢服務。
其點數誤扣部分,客服中心將於您的問題獲得解決後,統一退補您的點數。
使用退補點服務,請在此申請


客服相關
 
1.
客服聯絡管道
   

Ans:

若上述QA無法解決您的問題,可經由以下客服管道聯絡我們:

填寫客服申請單若需附圖,請將畫面截取,附檔寄至客服信箱如何截取螢幕畫面?
TeamViewer遠端協助:精確判斷原因,加速問題排除。
* 請先與客服取得聯繫後再繼續,方可即時為您服務
客服專線:+886-2-2375-668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10:00∼18:00(例假日除外)


 
2.
如何截取螢幕畫面?
   

Ans:
若遇難以解釋之問題,可以將螢幕畫面截取,在詢問時一併將截圖附檔寄出以提供參考之用
以下為截取螢幕方式:

  1. 當螢幕出現欲截取的畫面時,請按下鍵盤上的"Print Screen"按鍵(有些是
    PS.按完按鍵後雖毫無反應,畫面沒什麼變化,但實際上圖片已經暫存在系統的剪貼簿裡。


  2. 接下來請開啟 Microsoft Office Word 或小畫家,滑鼠右鍵 >> 貼上 或 Ctrl+V,貼好後請存檔。
  3. 請填寫客服申請單,並以附檔方式將錯誤截圖附檔寄至客服信箱,可協助系統人員更快速找到
    您的問題提供解決方式。